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工聯會:暴力衝擊影響三分一打工仔飯碗

時間:2019-07-17 12:23: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7月7日由尖沙咀至高鐵西九龍站的遊行令高鐵業務幾近癱瘓(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工聯會今日(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佔全港三分之一打工仔的建造、旅遊、零售和飲食業工人的飯碗,受近期暴力衝擊影響,呼籲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令香港「重回經濟保就業」。

  工聯會表示,建造業因為立法會被破壞,短期難復會,700多億工務工程項目未能批出,迫使工友「吊鹽水」度日;內地旅行團的數目由年初平均每月約7800團,減少至6月份5600多團,7月頭半個月更持續大跌;零售業亦因為旅客大減、時局影響消費氣氛,部分店舖生意額只有平時兩、三成,依賴佣金的僱員收入大跌。

  工聯會續指,持續出現大規模遊行示威,反映社會其中一個深層次矛盾,是港人就業質素惡化,促請社會各界關心經濟、聚焦民生,並要求特區政府帶頭改善就業質素,保住各行業打工仔飯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