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方重申絕不會同意G20討論香港問題

時間:2019-06-26 21:13:53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電 (黃鈺欽 宋蕙)針對英國官員近日涉港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此外,耿爽重申,G20不會討論香港問題,中方也絕不會同意G20討論香港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外交部網站)

  有記者提問,英國外交大臣25日在國會發言,表示關注香港問題,並已向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表達關切,要求香港獨立調查暴力事件。英國同時宣布,不會向香港出口警用裝備,直到香港人權情況得到改善。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表示,1997年7月1日以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英方近來頻頻就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橫加干涉,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另有記者問,26日,逾千名民眾到相關國家駐港總領館前遊行,要求在G20大阪峰會上討論香港問題。有香港網民發起在外國媒體頭版登廣告的活動。請問中方對此持何立場,是不是不允許外國干預?

  「關於G20討論香港問題,在週一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中方已經作出了回應。」耿爽說。他重申,G20是國際經濟合作論壇,主要討論經濟、貿易、金融等領域問題,重點是加強各國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合作應對挑戰。G20不會討論香港問題,中方也絕不會同意G20討論香港問題。這完全是中國的內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