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員佐級協:阻礙救護工作指控毫無根據

時間:2019-06-26 11:11: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6月22日,清潔工人到香港警察總部清理示威者留下的蛋殼及垃圾等。(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今日(26日)發出嚴正聲明及抗議表示,就醫學界、衛生服務界及法律界部分選委及協會等聯合要求警務人員不要阻礙救護工作的言論,是不負責任及全無根據的。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聲明表示,使用資料原則中,防止及偵查罪案的目的獲條例豁免規限,同時強調,保障個人私隱與追緝罪犯應有輕重先後之分,若所有罪犯以保護隱私為由不向警方提供資料,香港豈不成為罪犯天堂?聲明又指,警方尊重市民私隱,只會在法律和符合程序下索取資料。協會在聲明中批評,警員在醫院搜證令市民不敢求醫的指控是本末倒置,黑白不分,指常人難以理解,罪犯怕被捕不去求醫,責任竟然在警方努力執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