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校長公開發電郵籲學生回歸理性 勿用粗俗語言令交流變質

時間:2019-06-26 00:14: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25日給科大學生會臨時管理層代表發公開信,回應學生的一些訴求。公開信與24日校方對學生代表的口頭回應內容一致,希望藉此機會澄清校方的立場。史維在信中表示,24日的對話是校方與學生定期對話機制的一部分,雙方就學生利益,包括學生會預算需求情況進行了廣泛探討。最後學生呈上一封請願信,希望校方禁止香港警方的校招活動,校方也注意到,此信已被發表在學生會的有關社交媒體平台上。

  信中還提到,自由表達不同意見正正建基於香港行之有效的法治以及執法體系,而對於警方行為的評判亦有多種有效渠道去反應,將禁止警方在校內招募警員作為條件正如不能容忍各種不同意見一樣,是極其不恰當的做法。作為信守包容開放理念的大學學府,此等行為校方無法應允。校方將與學生們保持溝通,共同開拓香港的未來。

  校方亦促請包括學生在內的社會各界,盡量避免使用粗言穢語,因為這會令交流變質,難以以理服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