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警方:譴責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 定嚴肅跟進

時間:2019-06-22 13:20:57來源:大公網

圖為示威者堵塞警察總部出入口(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察今日(22日)發出聲明,對有示威者21日堵塞夏慤道、軍器廠街、告士打道一帶,再進一步包圍警察總部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並強調必定會嚴肅跟進這些違法行為。

  警方指出,示威者的行為嚴重影響警方的工作,包括警方向市民提供的緊急服務。灣仔警署報案室的服務於下午1時40分左右暫停,而灣仔分區亦有60個求助個案未能即時處理,需要警方調派其他資源跟進。電子報案中心的跟進服務亦由於職員無法進入警察總部辦公而需於21日晚上11時起暫停。

  警方表示,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期間,用鐵馬及雜物堵塞警察總部出入口大閘、向警察總部擲雞蛋、在外牆塗鴉、用膠紙遮蓋設於警察總部外牆的閉路電視,示威者亦向警務人員淋油及使用激光射向警務人員的眼睛。

  警方強調,已經以最大的容忍度讓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外集結,但示威者表達訴求的方式已經發展到既不合法,且不合情理的程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