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BBC世界新聞專訪 闡明中央支持特區政府修例

時間:2019-06-14 17:30: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BBC世界新聞專訪重申中方立場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當地時間13日接受BBC世界新聞(World News)主持人露西·霍金斯直播專訪,就涉香港問題闡述中方立場。劉曉明認為,除了走上街頭的人以外,不應忽視逾80萬人聯署表達支持修訂的聲音,也不應忘記「沉默的大多數」。他又指出,此次事情被歪曲了,有「對香港滿懷敵意的」外部勢力懷着不可告人、別有用心的目的,人們有理由質疑其背後的動機。

  劉曉明進一步指出,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修例,因為這些努力是為了解決現行法律體系中的缺陷,使香港免於成為「避罪天堂」,使香港變得更好,所以當然支持。而涉及移交的37項罪行與新聞、言論、結社、出版等完全無關,還特別規定涉及政治等罪行不會移交,而且相關罪行必須是香港和有關司法管轄區兩地法律均認定為犯罪的。最重要的是,修例不是向中國內地移交罪犯,而是面向所有尚未與香港簽訂移交逃犯長期安排的國家和地區建立特別移交安排。

  劉曉明重申,中國在人權保護方面取得巨大進步,並努力建設一個健全的法律體系。他認為在背後挑起事端的勢力,不光企圖詆毀香港政府,同時也想詆毀中國的司法體系。

  劉曉明又指出,中國人民認為,香港特區政府修例是正確的行動,香港特區政府正在努力採取措施使香港成為「正義天堂」,而不是「避罪天堂」。這將為香港繁榮發展提供保障,中國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