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改逃犯條例|鄭若驊:「港人港審」無法處理台灣殺人案

時間:2019-05-07 17:03: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鄭若驊表示,「港人港審」無法處理台灣殺人案(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各界關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法律界等提出的有關意見。鄭若驊表示,目前社會上對於修訂《逃犯條例》有很多不同意見和建議,包括有人提出「港人港審」等。她表示,這些方式大多無法處理台灣殺人案。

  鄭若驊表示,香港是普通法地區,在刑事司法方面奉行「屬地原則」,在香港境內才能行使司法管轄權。如果不符合這一原則,在取證等方面會出現問題。有建議修改《逃犯條例》以外的相關法例,如《刑事司法管轄權條例》,鄭若驊指出,有關條文只能適用於法例生效後干犯的罪行,不能處理台灣殺人案。她表示,如果加入條文處理刑法追溯期,會違反香港人權法案中刑事罪和刑罰沒有追溯力的條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