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領展周六為五導盲犬搞畢業禮

時間:2019-04-24 20:58:33來源:大公網

周六畢業的其中一隻導盲犬Ginny。(照片由領展提供)

  大公網4月24日訊(記者 趙建強)領展資助的五隻導盲犬即將「學成」畢業,周六將正式除低「P」牌,成為一隻合格的導盲犬,展開為視障人士引路的工作。 

  香港導盲犬協會藉着四月份的國際導盲犬日,於今個星期六(4月27號)在領展旗艦商場樂富廣場,為導盲犬舉行畢業典禮,屆時亦將有11名導盲犬使用者聯同導盲犬一同畢業。

  領展稱,公司在香港導盲犬發展上一直不遺餘力,早於2013年成為全港首個提供場地作導盲犬培訓用途的商場網絡,及後更夥拍香港導盲犬協會為導盲犬本地化出錢出力。 

  今次畢業的其中一隻導盲犬Ginny,便是領展透過「愛·匯聚計劃」資助,於2015年從海外引進香港的八隻導盲犬幼犬之一,Ginny更是由領展員工命名。她亦成功在港開枝散葉,於2017年誕下七隻小導盲犬,產後又繼續進行導盲犬訓練,在去年五月已成功與視障人士配對成為正式的導盲犬,並將於今個星期六參加畢業典禮,正式「出師」。

  另外四隻同樣由領展「愛·匯聚計劃」資助的導盲犬,分別為Popeye、Pasta、Pepper及Pizza,屆時將會與Ginny一齊行畢業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