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共建共享港湘高鐵旅遊市場

時間:2019-04-18 14:16: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18日訊(記者 王芳凝)湖南省文旅廳廳長陳獻春昨日在湖南(香港)現代服務業合作推介會上推介湖南省文化旅遊產業。對於湖南與香港間的合作,陳獻春稱,湖南舉辦多個主題活動,推動完善港湘兩地文化旅遊交流合作機制,共建共享高鐵旅遊市場。今年將繼續重點研究如何發揮湖南香港優越的高鐵交通區位優勢。

  陳獻春介紹,湖南是旅遊資源大省。今年來,湖南省充分挖掘整合自然生態、歷史文化和民族風情資源,着力優化旅遊發展布局,推出多樣化旅遊產品。2018年,湖南全省接待國內外遊客7.53億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8000億元人民幣。

  陳獻春指出,去年9月23日暨香港高鐵開通之際,邀請香港相關人士到湖南實地考察,研究出了十條高鐵精品線路,推出以後深受香港市民的歡迎。據統計,僅一個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從香港預售的高鐵票已到達十萬張。去年湖南接待香港遊客87.53人次,同比增長11.5%。香港如今已經成為湖南旅遊第一大培源地。

  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亦表示,湖南具有獨特的資源優勢、文化優勢、區位優勢和市場優勢,有豐富的自然資源、礦產資源、旅遊資源。湖南全省現有A級景區393家,其中5A級景區9家;森林覆蓋率59.7%,居全國前列。省內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張家界、五嶽獨秀南嶽衡山等名勝。

  此外,國家現代服務業試點城市長沙、衡陽、郴州以及商貿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懷化市在活動上進行了重點產業推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