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例移交逃犯|港專協會長: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時間:2019-04-17 19:16: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報道:中華海外聯誼會同學會港區理事17日透過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發出聯名呼籲,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盡早完成《逃犯條例》的相關修訂,避免香港淪為犯罪分子的藏身之所。 

  北京市政協委員、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參與了這次聯名呼籲。他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說,特區政府成立以來,有約200名疑犯由內地移交香港,但從香港移交內地的疑犯卻一個也沒有。這個問題不解決,繼續讓那些罪犯逃避刑責,而執法部門又無可奈何,會令香港變成犯罪分子的藏身之所。 

  馮國佑認為,前述情況不僅對包括內地的其他司法管轄區有失公平,而且嚴重損害香港「法治之區」的聲譽,會有機會令香港成為大批逃犯的藏身之地,對香港的治安以及市民的安全也構成威脅。這絕非香港市民所希望見到的,亦不是中央願意見到的。 

  參加此次聯名呼籲的人士還包括唐子恩、林新強、林德亮、曾少強等33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