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葉劉淑儀:倘不設追溯力威力大減

時間:2019-04-12 11:02: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葉劉淑儀表示修訂《逃犯條例》倘不設追溯期則效力大減(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關注。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我感覺特區政府不會再就《逃犯條例》修訂讓步」。她又指出,倘修例不設追溯力,威力將大減,因此政府不會在追溯力問題上讓步。

  曾擔任入境處處長和保安局局長、親身參與過修訂《逃犯條例》商討過程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嚴詞反駁修例對商界不利的說法,指現時特區政府修例的打擊對象只是逃犯,「修例係針對那些真正潛逃到香港或外地的人,一般港商根本毋須擔心。」

  葉劉淑儀又指,對於內地而言,今次能與香港達成引渡協議,是向國際社會展示內地法治進步的「示範單位」,「北京一定謹慎行事,不會做出損害自己聲譽的事。」而香港方面,則有法庭把關。葉劉批評有人不停宣掦修例後「內地可隨意引渡異見者返內地受審」,是散播恐懼,欠缺事實理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