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明日大嶼| 黃偉綸:土地價值高 經濟貢獻大

時間:2019-03-24 11:27: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黃偉綸表示,土地價值高,經濟貢獻大。圖為黃偉綸出席香港建築師學會舉辦的論壇,介紹「明日大嶼願景」。(黃偉綸網誌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24日)發表新一篇「局長隨筆」,講述「明日大嶼願景」項目詳情。網誌中表示,香港測量師學會早前估算,交椅洲人工島上私人住宅和商業發展的土地收益約9740億至11430億元,而當交椅洲人工島上的商業活動充分投入營運後,粗略估計每年可帶來約1410億元的增加值,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約5%。

  黃偉綸表示,特區政府不會在未進行規劃及工程研究之前,提供大型發展項目的工程費用,只是為了回應和釋除社會的疑慮,才破例在網誌中作粗略估算。「明日大嶼願景」主要項目在2018年9月初步估算造價為6240億元,攤分10至15年支付,即每年平均400億至500億元,特區政府近年投放於工務工程的開支每年達1000億元,可見是有足夠財政能力推展這個會帶來龐大社會效益的項目。

  黃偉綸強調,特區政府推展這個具龐大社會及經濟效益的項目,不會「掏空庫房」或令政府「一貧如洗」,而且政府提出大型發展項目建議,從來都不是為「賺錢」而做。黃偉綸表示,提供土地、交通基建,着意的是社會對這塊土地或這套交通基建的需要,才是最主要的考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