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無意改變現有單程證制度 正與內地商討來港人士返回機制

時間:2019-03-21 15:05: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區志光表示過去兩年持單程證入境的內地居民每日平均有129和116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21日)辯論「改革移民及入境政策」的無約束力議案。保安局長李家超重申,特區政府無意改變單程證制度的運行,但會密切留意單程證配額的使用情況,顧及社會整體利益,與內地當局交換意見。

  李家超強調,單程證制度不宜加入經濟能力審批條件及甄選識別,重申單程證制度是讓合資格人士有秩序來港團聚,若加入經濟審查,會不符合家庭團聚的政策目標。

  李家超還說,單程證制度客觀及透明,內地居民只要符合內地的審批準則,便可以申請來港定居,按年齡及與在港家人分隔時間,定出先後次序。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則表示,一直有就來港人士返回內地定居的機制與內地商討,待運作細節確立後,會在適當時候公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