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 | 朱葉玉如:大灣區應重視培養、吸引和留住尖端人才

時間:2019-03-20 18:06: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朱葉玉如表示,大灣區應重視尖端人才從而帶動經濟增長。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周宇、郭天琪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朱葉玉如今日(20日)在「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區域內各城市應把握好時代機遇協同發展,推動合作辦學,建設優勢學科和實驗室,重視培養、吸引、留住各領域尖端人才,並將科研成果轉化為產業優勢,帶動經濟高質量增長。

  朱葉玉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剛要》為優秀人才提供更優化的政策,而不是將香港的人才「吸走」,健康的人才競爭環境,才可以提高競爭能力,同時為人才發展提供更廣闊空間。

  她續説,大灣區有強大的科研能力,香港也有優秀的科研基礎,其中香港三間大學進入了QS世界大學排名前50,香港可以充分利用教育和科研資源,重點布局,強化基礎研究,重視培養和留住人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