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發展局:「明日大嶼」計劃不會掏空香港財政

時間:2019-03-19 16:30: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明日大嶼」計劃不會掏空香港財政。圖為黃偉綸(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9日)表示,「明日大嶼」工程造價粗略估算為約6240億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記者會上強調,有關工程不會掏空香港財政。他指出,政府一般做規劃工作前不會提供估算,但為了讓社會在較多資訊下作有意義的討論,政府基於現時掌握的資訊及判斷,作了些假設,較準確的造價要做研究後才可推算。

  「明日大嶼」工程包括在交椅洲建人工島、於欣澳及龍鼓灘填海,以及在屯門沿海地帶設發展區,並優先推展的交通運輸網絡。黃偉綸表示,在交椅洲填海約1000公頃建人工島,可提供約15萬至26萬個住宅單位,當中7成約10萬5千至18萬2千伙為公營房屋,新界北因此可以減少承受人口壓力。

  黃偉綸說,交椅洲人工島可提供400萬平方米商樓面面積,創造約20萬個高端、高增值就業機會。人工島亦是一個宜居社區,並會發展近零碳排放先導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