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酒商:香港葡萄酒銷量逐年升 低價傳統烈酒則萎縮

時間:2019-03-14 15:23: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調查指香港紅酒消耗量將逐年增加(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商Vinexpo今日(14日)的最新市場研究報告指出,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正逐年上升,預期未來四年,靜酒及汽酒的消耗量料約增加131,000個九公升箱,當中大部分增長來自白葡萄酒及粉紅酒,整體銷售增長主要集中於標準及高端市場,年輕一代及女性消費者皆傾向選擇汽酒。

  報告認為,香港消費者對葡萄酒的興趣不斷增加,但紅酒市場則維持平穩,消耗量會維持在290萬個九公升箱水平。汽酒需求則會明顯增長,消耗量由2017至2022年按年增長,主因是受到年輕一代和女性消費者歡迎。香檳的消耗量預期將高於其他汽酒,當中較受歡迎的是法國、澳洲和意大利酒類,其次為西班牙酒。相反低價傳統烈酒市場漸萎縮,如伏特加消耗量料下降,只有燒酒市場走勢明顯向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