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逝世 終年70歲

時間:2019-03-11 22:36:28來源:大公網

圖:王敏剛(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網3月11日訊 綜合港媒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3月11日傍晚因病在香港逝世,終年70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兼發言人黃玉山證實消息。他讚揚王敏剛一生愛國愛港,為香港、為國家鞠躬盡瘁,為社會公益事業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並指港區代表們對王敏剛的離世表示沉痛哀悼,會永遠懷念對方,並希望王夫人及家人節哀保重。

  黃玉山表示,王敏剛於本月2日隨團離港到北京出席兩會,當晚身體感到不適,隨即在大會秘書處人員安排下,進入北京醫院治療。王敏剛在本月4日由家人陪同下回港就醫。

  據報道,王敏剛的弟弟王敏超接受香港電台查詢時表示,王敏剛今日傍晚時分在瑪麗醫院因病離世,家人陪伴在側。

  率先走入「絲綢之路」發展文化旅遊業,助力「民心相通」

  資料顯示,王敏剛祖籍廣東東莞,是香港著名愛國人士、著名實業家、社會活動家、工商界名人,香港剛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連任6屆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出身於造船世家,父親是有「造船大王」之稱的王華生。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王敏剛家族是改革開放後,最早一批投資內地的港商之一。在深圳造碼頭、在東莞建酒店……改革開放後,王敏剛跟隨父親王華生積極參與內地建設。上世紀90年代,王敏剛在內地的投資重心從重工業轉到文化產業。1993年開始,他投資數億元人民幣發展敦煌文化旅遊業。

  王敏剛此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敦煌文化顯示中國與中亞國家關係深遠,相信隨著「一帶一路」的啟動,中國能夠與鄰近國家加強旅遊合作,做到「民心相通」,繼而開拓商機。王敏剛認為,發展旅遊業正是做到「民心相通」,加強各國人民友好往來和了解,為開展區域合作奠定基礎。他又期望本港年青人能夠放眼世界。

  對於目前備受關注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王敏剛此前受訪時認為,這是產業優化升級的重要平台,可幫助企業拓展市場。「目前一些新興經濟體需要我們的很多傳統工業產品。將傳統優勢與新興產業結合,將為香港中小企業提供很大發展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