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香港應大力發展飛機租賃

時間:2019-02-25 12:49: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振英倡香港大力發展飛機租賃業(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日前公布《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在港澳穗深四大中心城市中,只有香港產業功能最明確,特別是建設成國際航空樞紐地位、亞太區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地位,對香港來說都是大有可為的「大生意」,認為香港應大力發展飛機租賃業務。

  梁振英強調,規劃綱要由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日後香港到內地發展或爭取措施,綱要的一字一句即是中央支持的證明,形容綱要是香港到廣東九個城市發展的「敲門磚」。

  梁振英表示,部分港人可能不明白何謂「規劃綱要」,「它不似每年香港政府的《施政報告》,《施政報告》是很具體的,例如未來一年撥款多少億元支持創新科技。它似國家的五年規劃,規劃文件通常有一些動詞,譬如『鼓勵』、『支持』、『發展』等,再配合不同主題,因此不能說綱要『虛』。」

  梁振英認為,四個中心城市中,只有香港的產業功能最明確,包括要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等,「而且這些產業在其他中心城市沒有列出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