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嘉誠基金會捐780萬助無人航探南極

時間:2019-01-22 14:04: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即將出發到南極的Saildrone ,由拖船拖出海上。(李嘉誠基金會提供)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李嘉誠基金會以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贊助的「Saildrone南極環流探索」計劃啟動,由美國海洋數據供應商Saildrone派出兩艘無人駕駛的航探儀,在新西蘭最南端的布拉夫順利出發,預計1個月後抵南極,展開航程總共270日的科學之旅,成為史上首支前往南極的無人駕駛航行隊伍。 

  兩艘Saildrone配有16個「科學級」感應器,透過風力和太陽能驅動,探索深邃的海洋世界,實時把南極生態數據直送至全球課室。

  李嘉誠基金會特別為香港學生提供南極環流探索的網上課程,同學們更可透過兩創作比賽,贏取前往美國三藩市的新創之旅。 

  另外,李嘉誠基金會舉行兩項比賽,包括 「Saildrone的新衣」設計比賽和「南極與我何干」錄像創作比賽。香港優勝者將獲邀前往Saildrone美國總部參觀,並會到訪當地新創公司進行交流。

  Saildrone南極環流探索詳情: 

  路線:2019年1月20日由新西蘭布拉夫出發前往南極 

  航程:270日 

  內容: 兩艘Saildrone在海上航行期間,自動擷取南極自然生態數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