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成功爭取設立石硤尾健康院臨時診所

時間:2019-01-15 21:21: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5日訊  民建聯與一批地區人士組成「重建石硤尾健康院關注組」,一直關注當局對石硤尾健康院重建與服務「無縫交接」的安排,擔心當中會嚴重影響深水埗居民接受公共醫療服務。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日在深水埗區議會大會上聽取意見,表明臨時診所將包括普通科門診,目前石硤尾健康院原址的普通科將繼續提供服務,直至2021年臨時診所啟用為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說,自政府去年公布重建計劃後,已循多個途徑向政府提出在石硤尾邨第六期商業設施,設置臨時健康院服務。服務方面,要做到「無縫交接」,不用市民前往較遠的政府診所或醫療服務點。他歡迎政府接納建議,決定在石硤尾邨六期商業設施內,設立臨時診所,並在旁邊設有地區康健中心。 

至於胸肺科診所服務,卻未能做到「無縫交接」,民建聯對此感到失望。衞生署將在2020年即明年上半年開始,把原址胸肺科服務分流到油麻地及九龍胸肺科診所。 

就原址重建的時間表,當局指待普通科門診搬到臨時診所後,將隨即拆卸,興建社區健康中心,工程預計到2025年第二季完成,2026年第二季啟用。而新的社區健康中心新大樓將繼續有普通科及胸肺科診所,亦設有母嬰健康院等服務。 

民建聯又要求當局增撥資源,在2年後啟用的臨時診所或未來的健康中心新大樓,增設服務:,以應對未來區內的人口增長,包括增設夜診及假日門診服務,專科門診,如老人科及眼科等 ;增設牙科門診服務及日間醫院等醫療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