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提升長者綜援年齡非節省開支

時間:2019-01-15 11:31: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林鄭表示,提升長者綜援年齡非節省開支。圖為林鄭月娥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5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表示,提升長者綜援年齡下限至65歲這一政策並不是為了節省開支,而是應對香港人口老化和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希望有更多的人出來工作。

  林鄭表示,該政策緣起2017年施政報告,屬於長者退休以及延長工作壽命的一攬子措施,當時的提升長者綜援年齡是最後一個措施。而當時18-19年財政案中也說明該措施將在2018-19年推出,所以社會福利署提出會在2月1日推出。

  林鄭強調,這一政策會有配套措施。比如中高齡就業的津貼措施,以及與非政府組織一起合作,為中高齡人士提供就業機會等。此外,她表示本屆政府重視及關懷長者,2018-19年,用在長者醫療服務及福利等達860億元,佔政府開支超過20%,比5-6年前翻了一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