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志民、楊建平出席香港警隊成立175周年活動

時間:2019-01-12 22:14:13來源:香港中聯辦微信公號

主禮嘉賓主持啟動儀式。(來源:香港中聯辦)

王志民主任、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盧偉聰處長參加警民同樂日。(來源:香港文匯報)

  大公網訊 1月12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楊建平應邀出席香港警隊成立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開幕典禮,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等共同主持啟動禮。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警隊由1844年成立時的百餘人隊伍發展為現時的3萬餘人,警隊的文明專業令香港成為舉世公認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也是她對外推廣的金名片。盧偉聰表示,香港2018年全年整體罪案數字為54225宗,比前年的歷史低位再下跌3.2%,為1975年來新低。踏入175周年,警隊不會自滿,會繼續共創和諧社會,令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

  活動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在庄嚴的升國旗、奏國歌儀式后,現場表演了警察樂隊演奏及無口令步操、警犬服從性表演、警隊護送組駕駛技術示範、反恐部隊障礙挑戰賽及聯合反恐演習等精彩節目。

  

  

  

  

  

  

  

  開幕禮現場精彩表演。(來源:香港中聯辦)

  香港警隊成立於1844年5月1日,由隸屬於特區政府保安局的警務處領導,現有正規警察、輔警及文職人員人數逾3.65萬名,在維持治安和社會秩序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警民同樂慶祝175周年

  為慶祝香港警隊成立175周年,香港警隊舉辦一連串以「守護香港服務社群」為主題的紀念活動。

  除了1月12日,1月13、19、20日亦將陸續舉行「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活動。屆時,在黃竹坑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將分出6個主題區域,現場進行多項警隊表演和公眾互動體驗項目,由此展示警隊日常工作、促進警民關係。市民還可通過VR技術,與不同年代裝扮的虛擬警務人員合照。

  此外,被列為二級及三級歷史建築的山頂警署、深水埗警署、長洲警署等將陸續舉辦開放日活動。香港中區警署建築群(俗稱「大館」)及香港文物探知館將舉辦相關展覽和專題講座。以「我們的警隊」為主題的郵票和其他相關郵品將於2019年4月發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