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紫禁城建築工藝展覽明香港文物探知館開幕

時間:2019-01-10 17:09: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紫禁城建築工藝展覽明香港文物探知館開幕。(展覽官網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明日(11日)起至4月7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穿越紫禁城——建築營造」展覽,展覽以紫禁城的建築和工藝為主題,介紹紫禁城的由來、規劃和建築特色,當中會重點介紹紫禁城內規格最高的建築——太和殿。

  展覽將透過建築模型、斗拱模型、垂脊裝飾和彩畫複製品等十八件(套)展品,讓觀眾認識紫禁城所蘊藏的深厚文化底蘊和建築智慧。重點展品包括明代七踩溜金斗拱模模型、清代單翹單昂五踩平身科斗拱模型、紫禁城宮殿建築使用的方形地磚「金磚」(現代品)、乾清門升降龍天花彩畫和太和殿垂脊裝飾的複製品。

  展覽亦會介紹香港中式建築的風格和特色,包括位於元朗屏山的鄧氏宗祠、大夫第和景賢里,讓參觀者從中了解保育文物建築的重要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