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UGL事件 | 陳勇:反對派不應以政治方法糾纏不清

時間:2018-12-29 13:36:47來源:大公網

  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28日)回應UGL事件,指律政司是基於專業作出判斷,不存在政治考慮,非行政長官能幹預。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今日表示,他十分認同及支持林鄭的說法,香港的核心價值是法治,反對派就算不滿意律政司決定,亦應遁法律制度去解決,不應以政治方法糾纏不清。

  陳勇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當出現具爭議或大型事件時,應尊重律政司及法庭的判決。但反對派在對待與自身利益有衝突的事情時,往往會持雙重標準。例如非法「佔中」、旺角暴亂、反對派黑金等事情,不少個案律政司最後以證據不足不檢控時,他們就不出聲;相反,若涉及建制派或政府人員時,便往往小事化大,不斷抹黑炒作,這種做法不但違反法律精神,亦十分之不道德。

  陳勇認為,任何人包括反對派在內,就算不滿意律政司決定,亦應遁法律制度去解決,不應以政治方法糾纏不清。他呼籲香港人要團結,支持司法系統及法治精神,在社會發出正能量,才能守護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