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文滙報嚴正聲明 斥凱大熊指控不符事實

時間:2018-12-19 21:44: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鄭治祖)《文匯報》前日頭版揭露了澳洲麥考瑞大學中國研究講師凱大熊(Kevin Carrico)近日在港期間,連日與「港獨」分子見面。他聲稱自己此行曾經「被跟蹤」,更指「文匯報是間諜機構」。香港文匯報今日發表嚴正聲明,強調文匯報所有採編工作均符合通常的新聞報道規則和手法,並對凱大熊以不符事實的指控,嚴重打壓新聞採編自由,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權利。

  香港文匯報在聲明中強調,12月17日刊登有關「澳洲學者」凱大熊(Kevin Carrico)的報道,事實清楚,所有採編工作均符合通常的新聞報道規則和手法。

  香港文匯報重申,本報一貫按照新聞自由和採編自主原則,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基於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等立場,進行符合香港特區法律規定和傳媒職業操守的新聞報道工作。

  聲明表示,凱大熊近日對文匯報的相關報道向媒體作出了不符事實的指控,嚴重打壓新聞採編自由。對此,文匯報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權利,以維護文匯報的新聞報道權利和公司聲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