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浸大「第七屆數碼短片創作比賽」圓滿結束

時間:2018-12-17 22:23:04來源:大公網

  聖若瑟書院學生莫嘉熙執導的《冬天的成長》 贏得「最佳劇情片」 浸大供圖

  大公網12月17日訊(記者 謝敏嫻)「浸大電影學院種子計劃」於昨天(12月16日) 為「第七屆數碼短片創作比賽」舉行頒獎禮,一共頒發17個獎項。 

  計劃由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學院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最佳劇情片」由聖若瑟書院學生莫嘉熙 執導的《冬天的成長》贏得,莫同學更同時勇奪「最佳編劇」及「最佳攝影」兩項獎項。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黃子銘同學及何皓朗同學憑其執導的《阿呆之傳》囊括了劇情片組「評審推介」及「最佳導演」兩項殊榮,同片演員林勳立同學亦勇奪「最佳男演員」殊榮。 

  大會今屆設有多個「特別表揚」獎項,以鼓勵同學嘗試創作不同類型和題材的作品,其中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的學生尹樂森憑《校怨》贏得「特別表揚-奇幻之最」及「最具創意」兩項殊榮。 

  頒獎禮由浸大傳理學院電影學院副總監文樹森、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效率促進辦公室首席顧問袁潔玲、娛藝(UA)院線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嗣輝,種子計劃評審李光耀先生和賴恩慈聯合主禮。其他頒獎嘉賓包括導演潘家富、編劇鮑偉聰、攝影師高冠玉、剪接師陳瀅安、影視原創音樂人麥振鴻以及收音師楊瑞堅。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學生黃子銘及何皓朗憑其執導的《阿呆之傳》勇奪劇情片組「評審推介」及「最佳導演」兩個獎項 浸大供圖

  種子計劃踏入第七屆,今屆舉辦各項活動合共吸引了約110間中學參加,參與人次超過1000人。「數碼短片創作比賽」是種子計劃的主要活動之一,今年共收到77份合資格作品,包括63套劇情片及14套紀錄片。 

  由三位青年導演歐文傑、李光耀及賴恩慈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從參賽作品中選出15個獎項的得獎者,另外兩個獎項──網上最受歡迎劇情片及網上最受歡迎紀錄片,則由公眾透過網上投票選出得獎作品。 

  緊接頒獎禮後舉行的「評審指導會」,邀請到兩位評審李光耀、賴恩慈以及電影學院高級講師林健雄與在座同學分析今屆作品的表現,並分享他們的創作經驗。評審委員會讚揚今屆的作品類型多元,涵蓋個人成長、家庭、愛情、驚悚等類型,喜見同學們留意自身以外的事,兩位評審同時鼓勵同學們多拍攝多嘗試,從中學習和吸收經驗。 

  第七屆種子計劃為期約八個月,活動包括大師班、工作坊、數碼短片創作比賽,以及業界和專上學院體驗活動等。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youth.gov.hk/innoaction。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