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大力支持文化藝術發展 明年續增文藝界經常性資助

時間:2018-12-16 12:34:24來源:大公網

圖說: 西九文化區設施逐步投入服務,戲曲中心將於明年1月20日開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6日)發表題為「文化新里程」的網誌,指特區政府將會繼續支持文化藝術的發展和傳承,將香港打造成為一個植根於中國傳統並融會多元文化的國際文化大都會。張建宗表示2018-19年度,政府在文化藝術方面的總開支逾47億元,明年會繼續增加對9個主要演藝團體及藝發局的經常性資助,以支援所有規模的藝術團體。

  此外,西九文化區設施逐步投入服務,戲曲中心將於明年1月20日開幕。其他文化藝術設施工程亦正在進行,包括自由空間及藝術公園將於明年第二季啟用、聚焦視覺文化的M+博物館,計劃2020年底開幕。至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演藝綜合劇場的地基工程已經完成。

  地區文化設施方面,現正興建的東九文化中心預計在2021年開幕,另外亦正積極規劃在粉嶺興建新界東文化中心等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