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料今年訪港旅客逾6000萬人次 破歷來最高紀錄

時間:2018-12-16 12:32:53來源:大公網

圖:陳茂波預計,今年訪港旅客數將打破2014年的歷來最高紀錄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6日)在網誌中表示,今年訪港旅客人數持續增加,10月單月已超580萬人次。隨着港珠澳大橋的開通,11月旅客人數將進一步增加,預計全年旅客量超6000萬人次,將打破2014年的歷來最高紀錄。

  陳茂波表示,今年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明顯感受到旅客人數有增長趨勢。而在發展旅遊業的同時,亦需做好相關配套,一方面讓旅客體驗良好、商戶生意增加,也應同時避免市民日常生活受影響。

  陳茂波指出,多項跨境基建落成,再加上即將於明年落成的蓮塘/香園圍口岸,以及正在興建的機場第三條跑道,都將會強化香港作為連繫內地和國際的「雙門戶」樞紐角色。同時,未來「一程多站」編排可推出更多「郵輪+高鐵遊」、「郵輪+大橋遊」等不同配搭,給予遊客更多選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