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香港土地和人力缺乏問題可依靠大灣區解決

時間:2018-12-14 18:14: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張建宗14日在廣州出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並在會上致辭(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4日)出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第四屆會員大會並致辭。張建宗表示,希望透過加強合作,促成政策創新和突破,以便利香港醫療、教育等優勢產業落戶大灣區,從而解決香港產業缺乏土地和人力等問題,同時為內地開拓新的產業和提升專業服務水平。

  張建宗表示,目前的工作重點是希望透過政策創新和突破,突破舊有框架,加強大灣區內城市互聯互通。他表示香港作為高度國際化的城市,會繼續擔當將國際企業「引進來」和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的角色。

  張建宗表示,粵港澳三地要共同將大灣區打造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在創科領域上,粵港澳大灣區的資源和優勢非常突出。而香港擁有多間世界級的大學、雄厚的科研實力、健全的司法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等。香港亦可利用高度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匯聚內地和全球的創新資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