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要求改善安達及安泰邨對外交通

時間:2018-12-09 10:50: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9日訊 安達邨及安泰邨分別於2016及2017年開始入伙,現時兩邨人口分別為安達邨約2.4萬、安泰邨約2.5萬,合共約4.9萬人。人口急增,本來對公共交通服務的需求就大。但政府沒有提前做好規劃,交通配套嚴重滯後。

  更讓人無奈的是,區內除交通設施外,其他基本設施也嚴重不足,街市、學校、社福設施樣樣無,無法滿足居民需求,居民只能到周邊地區尋求服務。因此,安達臣對外交通連接就變得更加重要。

  現時,每到上學上班的繁忙時段,巴士站經常大排長龍,等候時間達半小時以上。而有街坊欲往四順及秀茂坪區轉乘其他交通工具,避開山上人龍,同樣要為乘搭升降機下山漫長等待。塞車塞人的場面在安達臣日日都見,居民怨聲四起。

  有見及此,民建聯觀塘團隊於12月8日到政府總部請願,提出10大訴求,並要求有關部門盡快作出回應及研究可行措施,以紓緩安達臣區之人車濟塞問題:

  短期措施:

  1. 全面增加現有巴士班次

  2. 加密巴士班次及監察巴士脫班情況

  3. 增設短線巴士前往彩虹/觀塘/牛頭角港鐵站

  4. 加設四順來往九龍灣巴士

  5. 公共交通工具實施分段收費

  6. 增設連接安達邨和安泰邨的通宵公共交通服務

  中期措施:

  7. 積極研究加建升降機

  8. 善用區內空地,增加車位

  長期措施:

  9. 盡快落實東九龍鐵路線

  10. 加橋建路,避開秀茂坪道多處塞車位置

  (例如,在寶琳道/秀茂坪道加建高架快速公路,連接將軍澳道/清水灣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