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人才排名下跌 | 何濼生:反對派「為反而反」拖累港競爭力

時間:2018-11-21 17:54:40來源:大公網

  圖/何濼生認為,很多政客「為反對而反對」,阻礙政府施政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8年IMD世界人才報告》,香港排名急跌至第18位,珠海學院商學院院長何濼生表示,相信港府對排名下跌已有警覺,但他認為香港仍然有不少優勢,只要社會減少無謂吵鬧,避免自亂陣腳,政府施政不要議而不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自然會吸引各方人才。

  何濼生表示,近年除了新加坡,內地院校也加入競爭搶人才,「我識得有好幾個原本喺港大、中大、科大任教嘅朋友都返咗內地工作」。而新加坡在稅務、教育和工作方面都提供不少支持,不少方面都比香港的措施更吸引人,「只要你是人才,新加坡更願意以高薪挖角」。

  何濼生說,面對人才競爭,港府有推出不少針對性政策培養人才和吸引人才。不過,基於香港現時政治環境,反對派為反對而反對,惡意「拉布」,政府許多有遠見的政策難以順利推行。他認為市民必須深思,是否繼續讓這些政客任意妄為,損害香港的競爭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