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9丑案|控方:被告鼓動製造防線「守好要塞」

時間:2018-11-21 16:45:33來源:大公網


 
圖說:邵家臻等被告到庭應訊(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佔領」中環行動黑手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被告同被控串謀犯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等6罪,案件今日(2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第3天審訊,控方繼續播放2014年9月27日與2014年9月28日「佔中」啟動時的情況。

  2014年9月28日凌晨4點時,第七被告鍾耀華上台呼籲群眾,不要將現場片段上載到互聯網,警方正搜集相關片段。鍾並指當時正「布防」,又稱當天已是罷課第7天,揚言只要「捱到聽日」就能吸引更多人到場支持。鍾又多次重覆,需要「守好要塞」,更鼓動沒有工作的民眾到「要塞」坐低「休息」,藉此製造「防線」。

  直到早上6時40,鍾再叫參與者「防守」,稱「起碼要5到6層嘅人鏈」另外過一晚之後需要物資,建議捐寶礦力及食物,而最好捐香蕉。到7時32分,又指當時「防線」非常薄弱,要求約10幾20人到夏慤道的「要塞」防守。

  10時許,邵家臻向群眾表示「我們最需要是人數」、「一個不能少」,並聲稱「當有5萬人我看他們怎麼抓我們」,指「沒有最離譜只有更離譜」,並揚言最少動員一百幾十人到龍匯道聲援,要求運入音響。

  其後邵再指警方指群眾非法集會,音響仍然未能進場,交涉不果,音響被沒收上警車,有民眾正攔截警車,不讓警車離開。(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