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人才排名下跌 湯家驊:政治內耗嚇走人才

時間:2018-11-21 15:06:00來源:

湯家驊表示填海增加土地供應發展新商業區,有助吸引更多人才來港留港(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日前公布《2018年IMD世界人才報告》,香港排名跌至第18位。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為此直言,香港近年政治爭拗太多,加劇社會內耗,令希望安定發展環境的專業人士敬而遠之,導致是次排名下跌。

  湯家驊表示,香港人才流失情況過往有之,對此不應過度反應,但也要有所警惕。他說,近年社會政爭太多,致使政府施政受影響而拖拉不前,令香港發展蒙上陰影;加上香港土地不足,租金樓價高昂,限制了商業進一步發展的空間,故不少專業人士轉向其他地方,尋求更好發展機會。

  湯家驊坦言,上述困境不是一時半會就能馬上解決,所以支持在大嶼山以東填海,增加土地供應,設立新商業區,為各行各業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吸引更多人才來港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