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9丑案|控方:選址中環經精心算計

時間:2018-11-19 14:35:42來源:

李永達(中)和朱耀明(右)等被告今早陸續到庭應訊(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共9名搞手,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今日(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控方稱,「佔領中環」不合理地佔領公眾道路,對公眾造成損害,行動屬於違法,又指中環作為選址是經過精心算計,透過不合理地阻礙城市中心,迫使當局回應他們的訴求。案件預計審訊一個月左右。

  9名被告依次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鍾耀華、黃浩銘及李永達。全部被告今對所有控罪表示不認罪。

  控方在開案陳詞指出,在2014年9月27日深夜,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添美道,第一至第七被告當日的演講,均被警方攝錄下來。而在2014年9月28日深夜,首被告戴耀廷在台上說:「『佔領』中環正式啟動!」其後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張秀賢和鍾耀華一同在台上高叫:「『佔領』中環正式啟動」。至2014年9月28日的下午,龍匯道、分域碼頭街和龍和道一帶的交通已被人群阻礙。

  控方今日在庭上透露,將會傳召兩名高級警司消防出庭做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