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琼:外國勢力在港推波助瀾是公開秘密

時間:2018-11-19 12:14: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慧琼(中)批評反對派盲目跟從美國單方面說詞(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早前發表年度報告,建議檢視香港獨立關稅區是否合適。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日(19日)早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外國影響力在港推波助瀾是公開秘密」。

  李慧琼指,從大環境來看,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都以中國作共同敵人,這份報告顯然是選舉政治工具。她稱,報告打香港牌,是希望借香港拖內地後腿,而中美貿易戰是兩國意識形態之間的爭奪,故預料未來美國政客會繼續炒作香港牌或台灣牌。

  李慧琼又對反對派「美國說的一定是對」的盲目取態感憤怒,批評反對派這些說法完全無視大環境,對此不能接受。

  被問及報告所提及的取締「香港民族黨」、拒續FCC第一副主席馬凱工作簽證等事例,李慧琼指,「民族黨」推行「港獨」違反「一國兩制」,大家都「心知肚明」,形容報告提及該些例子是蓄意挑起事端。李慧琼更言「外國影響力在港推波助瀾是公開秘密」,強調現時記者仍有採訪自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