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與澳洲自貿談判達共識 明年上半年簽約

時間:2018-11-15 16:30: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邱騰華(前排左三)在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的討論環節上發言(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與澳洲今日(15日)宣布雙方完成了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的談判並達成共識,將於明年上半年在完成各自的內部程序後正式簽署。

  正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的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會談並表示,談判目標是爭取香港貨品零關稅進入澳洲,及澳洲給予香港服務業最佳承諾,對大致完成目標感到高興。邱騰華指兩份協定涵蓋貨物和服務貿易、投資及其他相關範疇,將為香港貿易及投資提供法律保障和更佳的條件進入澳洲市場。

  澳洲是香港2017年第19大貨物貿易夥伴,雙方貨物貿易總額約為542億港元;2016年則是香港第7大服務貿易夥伴,服務貿易總額達417億港元。投資方面,截至2016年年底,澳洲為香港第6大向外直接投資目的地,有關投資總額為1353億港元;澳洲亦為香港的第19大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有關投資總額為245億港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