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西補選|選舉事務處多項措施便利市民投票

時間:2018-11-15 14:59: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選舉事務處多項措施便利市民投票。圖為立法會補選投票站(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補選11月25日舉行。選舉事務處今日(15日)公布多項措施,便利有特殊需要的選民參與投票。據介紹,對不熟悉中英文的選民,每個投票站均備有以多種語言編寫的投票程序簡介;而超過9成的投票站有措施讓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進出。

  發言人表示,是次補選,投票站備有7種少數族裔語言(印尼語、他加祿語、泰語、印地語、尼泊爾語、烏爾都語及旁遮普語)以及日本語和韓語編寫的投票程序簡介。投票站亦備有解釋投票程序的圖示指引,協助有言語或溝通障礙的選民,以及不熟識中文及英語的選民了解投票程序。

  發言人表示,隨投票通知卡夾附的投票站位置圖,會清楚列明該投票站是否方便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進出。他說,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如被編配往不方便他們出入的投票站,可以在11月20日或之前(即最少在投票日5天前),透過選舉熱線(28911001)、傳真(28911180)或電郵(reoenq@reo.gov.hk)向選舉事務處申請重新編配到另一個投票站。如情況許可,選舉事務處會應要求安排復康巴士,接載他們來往投票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