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明年首先開展私家醫院註冊工作

時間:2018-11-15 12:36: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肇始表示,明年首先開展私家醫院的註冊工作。(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15日)通過《私營醫療機構條例草案》,在新制度下,醫院、日間醫療中心、診所,以及衞生服務機構的4類私營醫療機構將受到規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將在明年首先開展私家醫院的註冊工作,日間醫療中心和診所會分別在2020年和2021年內相繼展開註冊工作。

  陳肇始說,估計有超過2000間需要向衞生署申請牌照的私營醫療機構,以及約3000間須向衞生署申請豁免書的小型執業診所,署方會成立規管辦事處負責執法。

  陳肇始表示,為確保現時業界在新制度推行前有充分準備,條例刊憲當日,即11月30日已投入運作的日間醫療中心或診所,其營辦者將來向衞生署署長申請牌照時,可以在符合簡單條件後,獲發暫准牌照繼續經營,但30日之後才運作的機構,就必須要在新制度下申請正式牌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