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警破跨境騙案 1男1女涉洗6.2億黑錢被捕

時間:2018-11-13 11:51: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警方昨日展開行動,一男一女涉「洗黑錢」被捕,牽涉金額高達6.2億元(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昨日展開行動,一男一女涉「洗黑錢」被捕,牽涉金額高達6.2億元(港幣,下同)。警方呼籲,不論利用自己的銀行帳戶或將銀行帳戶借予他人作非法用途,均可能構成洗黑錢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4年及罰款500萬元。

  香港警察商業罪案調查科反詐騙協調中心根據線報及調查,發現有犯罪集團利用一個銀行個人帳戶合共清洗約6.2億元黑錢,當中約8800萬元相信涉及近月數宗本地及海外騙案,當中包括電郵騙案、投資騙案及電腦系統被入侵案件等。

  警方昨早6時許展開拘捕行動,在天水圍區以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拘捕一名45歲鄭姓香港男子及一名44歲李姓香港女子,二人分別為該帳戶的持有人及授權簽名人,他們現正被扣留調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