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德華追憶金庸:他給我好多建議

時間:2018-11-12 15:26: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劉德華表示,金庸在拍攝《神鵰俠侶》時給了他好多建議。圖為神鵰俠侶劇照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1983年TVB劇《神鵰俠侶》中扮演楊過的劉德華,今日(1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分享自己表演這一角色的心路歷程。劉德華表示,自己幸好有機會遇到金庸,「他俾咗好多意見我去演繹楊過的反叛及用情專一的一面」,從而成就這一經典。

  劉德華透露,在中學的時候已經接觸金庸的著作。最初較喜歡《射鵰英雄傳》,直到第一次在電視熒幕看到《神鵰俠侶》,他被楊過與小龍女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所吸引。劉德華表示,自己從未想過可以飾演楊過一角,在整個拍攝過程,也都擔心自己難以應付,幸好得到了金庸的意見和鼓勵。

  劉德華又分享了他在拍《神鵰俠侶》時印象最深的一幕:「我好記得楊過與小龍女分開十六年後再重遇時的第一句對白『姑姑』」。他覺得這句對白好似一個「愛的呼喚」,對我來說楊過與小龍女永遠係一個銀幕上的經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