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擬明年2月起加綜援生果金長津2.6%

時間:2018-11-12 15:05: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綜援金額有望於明年2月上調(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日(12日)上午舉行會議,討論政府的康復計劃方案及綜援福利等議題。

  政府根據10月的社會保障物價指數(社援指數),按現行機制,料綜援、生果金及長者生活津貼(長生津)等資助金額有2.6%上調空間,勞福局12月將向財委會申請撥款時會交代,如獲財委會通過,新金額會在明年2月生效。

  勞工及福利福局副局長徐英偉今早於會上表示,根據9月底的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各項津貼包括綜援、長者生活津貼、生果金及傷殘津貼均可上調2.6%,以高額長者生活津貼為例,若調高2.6%明年2月起每月金額將由3,480元增加90元至3,570元。

  徐英偉表示,政府已不時檢視計劃當中的不同部分,不斷優化現行制度,例如2016年關愛基金推行綜援殘疾受助人豁免計算入息,增加綜援家庭學生的津貼,以及綜援家庭租金津貼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