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改革開放成就香港

時間:2018-11-11 12:42: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座談會」今日(11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是改革開放的受惠者,改革開放成就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務中心和航運中心的地位。

  林鄭表示,香港在改革開放過程的不同階段擔當不同角色,最初香港到內地投資,以及協助外資進入內地龐大市場,是「引進來」的角色,後來又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她形容數以萬計大中小型企業及專業人士,是改革開放過程的貢獻者,認為這與香港高度開放,以及與國際社會連接分不開。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致辭時表示,澳門是改革開放的見證者、建設者、參與者及受益者。澳門受益於祖國經濟大發展,40年來兩地經貿關係前所未有,形成了互惠互利、密不可分的格局,為澳門人民帶來實在利益,擴展了澳門發展空間,澳門未來會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乘搭國家發展快車。

  崔世安說,座談會是要回顧香港與澳門40年來參與國家改革開放歷程,展望未來,必將對進一步推動國家改革開放及「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起到積極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