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港大學聯盟」成立 林鄭冀加強科研合作

時間:2018-11-06 11:57:29來源:大公网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訪問上海,上午赴復旦大學參加由上海和香港各8所大學發起的「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林鄭月娥冀「滬港大學聯盟」加強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合作。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滬港大學聯盟」是香港的大學與內地的高校第3個籌組的高校合作聯盟,能加強人才培養及科學研究等合作。林鄭月娥感謝國家教育部的協助,在短期內成立3個合作聯盟。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與上海的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不斷深化及多元化,去年到內地交流的香港學生當中, 超過三成到上海。她說,今年8月滬港合作會議第4次會議在香港舉行,上海教委與香港教育局簽訂教育合作的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兩地交流與合作, 包括促進兩地高校開展多種形式的合作。聯盟的成立是推動兩地大學建立更緊密的合作,發揮兩地優勢互補的重要平台。(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