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多條機場巴經停香港口岸

時間:2018-10-22 15:22:00來源:大公網

  圖說:港珠澳大橋將於24日正式開通營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港珠澳大橋將於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營運,香港運輸署今日(22日)公布有關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的具體安排,多條機場巴將改停香港口岸。警方將於24日上午8時45分移除分別設於機場島赤鱲角路和屯門至赤鱲角路南面連接路的路障,讓車輛進入大橋香港口岸。

  當日將開辦三條專營巴士路線和一條專線小巴線配合大橋的開通,它們分別是:

  *B4號線(香港口岸—機場)

  *B5號線(香港口岸—港鐵欣澳站)

  *B6號線(香港口岸—東涌滿東邨(經港鐵東涌站))

  *專線小巴901號線(香港口岸—東涌北)

  上述路線在機場、欣澳站、東涌站中途站及東涌北的首發班次,為當日上午8時45分。

  另外,8條機場巴士「A」線在當日上午8時30分或以後往機場的班次會在香港口岸設站,而它們在當日上午9時或以後往市區及新界的班次會在香港口岸設站:

  *A11號線(往來北角);

  *A21號線(往來紅磡);

  *A22號線(往來藍田);

  *A29號線(往來將軍澳);

  *A31號線(往來荃灣);

  *A33X號線(往來屯門);

  *A36號線(往來元朗);及

  *A41號線(往來沙田)。

  至於A35號線(往來梅窩),當日上午9時後會延長至香港口岸為總站。

  前往珠海和澳門的穿梭巴士在香港口岸的首發班次為當日上午約9時15分。

  政府鼓勵旅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香港口岸。市民如要駕駛私家車前往口岸轉乘穿梭巴士,政府呼籲須先在網上預約香港口岸的公眾停車場泊車位。網址為www.hzmbparking.com.hk/zh-hk。

  有關港珠澳大橋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安排詳情,可瀏覽以下專屬網站www.hzmb.gov.hk。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