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家亮獲美腸胃科醫學院頒「領袖大獎」

時間:2018-10-17 14:12:42來源:大公網

  圖:陳家亮獲美國腸胃科醫學院頒發「國際領袖大獎」(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近日獲美國腸胃科醫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Gastroenterology)頒發「國際領袖大獎」,以表彰其在國際腸胃病學領域的貢獻及領導地位。陳家亮是首位華人獲此殊榮。

  中大醫學院表示,身兼卓敏內科及藥物治療學講座教授的陳家亮,主要研究腸胃道出血、幽門螺旋桿菌及癌症預防等,發表逾500份醫學研究文獻,同時是首批在兩大醫學期刊《新英倫醫學雜誌》及《刺針》中,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8篇文章的學者。另外,陳家亮的研究成果已獲歐美及亞太區的醫學團體納為臨床指引,協助制定病人的治療方案。

  「國際領袖大獎」先由全球的美國腸胃科醫學院成員提名,再由學院董事會獨立選出一名得獎者,得獎人士均來自知名醫療機構或院校的專家。

  另外,美國國家醫學院前天(15日)公布新增院士名單,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當選外籍院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