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無高地價政策 不會賤賣土地

時間:2018-10-17 11:45:51來源:大公網

圖說:山頂文輝道地皮昨日流標,市場估值約242億至364億元(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山頂文輝道住宅用地昨日流標,出價未達到政府底價,是2年多來首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7日)早上反駁地產界人士指政府定底價太高及不貼市的批評,指政府無高地價政策,亦不會賤賣土地。

  林鄭表示,留意到一些市場反應以及地產界的評論,認為有關講法錯誤,因為地政總署是在截標當日早上,才根據所有市場因素考慮後定出招標底價,非常貼近市價,地產界無理由不知道地政總署如何定底價,但入標的幾個申請都未達到底價。林鄭強調政府無高地價政策,為保障公帑,也不會賤賣土地。

  對於有指政府訂的底價未考慮空置稅出現一說,林鄭月娥指該講法難以令人明白,看不到入標未到達底價與空置稅的關係,因為空置稅的目標是希望一手樓宇建成後盡快在市場出售或租出,讓地產商無理由囤積。地產商對樓市和訂價往往都有獨特方法,看不到空置稅與土地和物業的價格有何關係。

  新一期居屋在調整售價後昨日截止申請,合共收到約26萬宗申請,林鄭認為反映市民置業訴求強烈,改變定價後吸引大批市民申請,是政府意料之內。林鄭強調政府願意加大資助出售房屋比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