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施政報告體現政府「事不避難」管治新風格

時間:2018-10-14 11:20:18來源:

 

  圖/張建宗表示,施政報告體現政府管治新風格。圖為施政報告(政府司司長網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4日)發表網誌,指出施政報告涵蓋良好管治、房屋及土地供應、多元經濟、培育人才、改善民生、宜居城市、與青年同行及促進社會向上流動多個領域,提出244項新措施和470項持續推行的措施,全面回應市民的需要,充分體現本屆政府「事不避難」、「積極有為」的管治新風格、新思維。

  張建宗表示,房屋問題是最嚴峻、最棘手、最複雜的問題,社會也十分關注。政府矢志扭轉這局勢,擁有覓地造地、建立土地儲備的決心,大刀闊斧、持之以恆地開拓土地,增加房屋供應,提出一系列措施,紓緩住房壓力,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

  張建宗表示,凡事要取得最好平衡點才有利香港發展,例如政府既關心僱員福祉,亦明白僱主負擔能力各異,因此建議延長法定產假,以及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由政府承擔部分開支。他說,政府主動財政介入勞資關係是前所未有,可見政府有擔當和政治勇氣及決心。

  張建宗又指「民生無小事」,本屆政府高度重視市民的福祉,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教育、醫療、福利等方面的新措施。特區政府會以開放的態度,聆聽各界的聲音,廣納民意,積極推動和落實各項政策措施,堅定前行,為市民燃點希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