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埔及北區區議員要求東鐵沿線各站加裝月台幕門

時間:2018-10-11 17:37: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1日訊 港鐵東鐵線於三天內發生兩宗墮軌意外,除了人命傷亡令人痛心外,事件令東鐵服務一度受阻,上千名市民擠擁於入閘機內外等候上車,情況混亂,事發時正值繁忙時段,對趕着上班的市民來說實在十分不便。

  數據顯示,東鐵線平均每年有三十多宗乘客進入路軌範圍的個案。乘客或會因執拾個人物品、身體不適或失去平衡等原因進入路軌範圍,情況極為危險。有區議員認為港鐵有責任立即採取措施,有效阻擋任何人士進入路軌,加設月台幕門正是唯一有效方法。

  按港鐵發言人表示,東鐵線安裝幕門計劃已納入配合沙中綫南北走廊工程範圍內,因此預計2021年才能開始安裝幕門。2021年距今尚有3-4年,即這幾年間,乘客每年仍需忍受30次由擅闖路軌者引致的交通混亂。

  為避免以上情況發生,上述區議員強烈要求港鐵把人命安全及乘客享用正常鐵路服務的權利放在首位,立即為東鐵沿線各站加裝月台幕門。

  出席者包括大埔區議員黃碧嬌、胡健民,社區主任梅少峰、胡綽謙、葉俊傑;北區區議員姚銘、廖興洪、曾興隆,社區主任 柯倩儀、劉鎮海、侯漢碩、林智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