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成立高層次督導委員會 統籌參與大灣區建設

時間:2018-10-10 13:09:30來源:

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將推動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大文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在2018施政報告中宣布,會成立一個高層次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督導委員會,並由她出任主席,成員包括所有司局長,全面統籌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事宜。

  林鄭月娥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亦將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並委任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以具體落實有關的工作。

  林鄭表示,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帶來經濟新增長點,並可拓闊香港居民生活空間的機遇。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和蓮塘╱香園圍新陸路口岸相繼開通,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的布局已基本完備。中央自去年起陸續宣布多項便利港人在內地居住、工作和學習的措施,特別是今年8月國務院推出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更大大豐富了這個「生活圈」內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