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丨加碼280億支持創科 資助再工業化

時間:2018-10-10 12:58:20來源:

林鄭建議向科技園公司額外提供20億港元,為專項先進製造業建設所需的生產設施。圖為香港科技園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上午在香港立法會發表2018年施政報告。林鄭表示,將會加大推進創新及科技發展的力度,繼本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的500億元外,再投放280億元用於大學研究、再工業化、公共服務應用科技和加強創科氛圍等工作。

  林鄭表示,建議撥款20億元,成立「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科技園公司在大埔工業邨設立的「精密製造中心」和稍後落成的將軍澳工業邨「先進製造業中心」可提供設施與業界進行智能生產。同時她還建議向科技園公司額外提供20億元,在工業邨尋找合適的土地,為專項先進製造業建設所需的生產設施。

  林鄭指出,香港各所大學均有優秀出色的科研人才,為充分釋放香港的科研力量,促進技術轉移及研發成果實踐,創新及科技基金目前資助的三項有關計劃的撥款將增加一倍,由現時最多400萬元增至最多800萬元。「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資助上限亦由現時每年400萬元增至每年800萬元;每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國家工程技術中心香港分中心」的每年資助由現時500萬元增至1,000萬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